比較表格 (點圖會新視窗放大)
各家網誌大比較
  1. 無名 : 文章、回應、分類都有篇數限制,我的文章分類已達上限orz 因為是台灣最大的部落格站,原本就因為是小公司沒人撐腰所以縮減工能當付費VIP,近日還為了流量頻頻縮減免費使用者的權限...(本來晚上就LAG很大了...)要不然無名的介面算是不錯用~版型等等也都很成熟。

  2. 天空 : 近日和蕃薯藤合併。使用者激增有點擔心穩定度,還有空間容量撐得住嗎OTZ。不過好像大多數的動漫使用者都會在這邊呢,從以前就是這樣了。功能方面比無名強,匯入真是漂亮!

  3. Xuit : 功能比起我以前註冊的時候進步很多很多啊,想當初不用他就是因為它太呆XD。總空間300Mb,但是信箱最少50 Mb,硬碟最少10 Mb,所以相簿和日誌剩下240Mb。可上傳影音,不過需要先轉檔(mov或mp4等)

  4. Pixnet : 一般會員100MB。以前和無名拼的時候有PTT帳號升級活動,所以我是650MB。(可是後來無名垮了XD)一段時間會自定存成草稿,感覺很聰明。功能也進步不少啊。看不出幕後使者(也和無名一樣自成公司!?)

  5. MSN : 以前要去看Howl的網誌總會因沒登入而進不去,久而久之就很討厭這個空間了orz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表文章都會lag到瀏覽器當掉,太可怕了orz

  6. livedoorBlog : 以前因為空間大,圖片又可以外連而去註冊的XD 看管理介面功能可真多,但是看不懂呀XD 留言會亂碼,不過發文除了標題某些字會亂碼,內文倒是都沒問題。有附帶RSS訂閱線上閱讀器,很方便。

  7. Yahoo : 感覺有點像msn,心生嫌惡orz 以前去網友的版就發現要登入才能回文,並還要強行建立自己的網誌...當時我立刻就走了XD (有夠自閉又囂張啊的網誌啊...好像使用者都要有在用Y信箱一樣...和MSN果然一樣...)

  8. Blogger : 簡潔的介面很清爽,不過界面說明好像都是機器人翻譯,畢竟本來就是英文網誌嘛。



3. 5~8 都是不敗廠商撐腰,類似的還有 新浪網誌 (對岸XD)、 網路城邦 (聯合報系)、火狐家的 麻蛙 則需要有人推薦才能加入(像是Gmail吧),懶得去拜託陌生人orz
其他像是 PChome新聞台 好像也很多人用,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想去申請XD



綜合來看,以長期存活率(撐腰商)和空間功能,Xuit似乎是最好的選擇
而功能方面和容量方面,天空則是第一。純看發文功能,天空>pixnet>無名>Xuit
不過我決定還是選擇小家的pixnet,細水長流(?)

希望不要再搬家了,不然我會累仆orz (晚些再來篇CSS折壽文orz)






本篇引用網址為:
http://blog.pixnet.net/smallwu36/trackback/04d9570085/9998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